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10新春日本雪、花之旅 - 銀山溫泉 (上)


到達八戶駅,還有約45分鐘時間上火車

接著下來要坐約3個半小時的火車,其間還要轉兩次車

我們在駅前一間壽司店內買了3個海鮮便當

這個便是我的午餐︰海鮮便當 + 青森蘋果汁



由八戶坐新幹線はやて到仙台約1小時20分鐘,然後轉仙山線快速到羽前千歲約1小時。

再由羽前千歲轉奧羽本線到大石田,一直以來這程車是令我最擔心的,由於轉車時間只得一分鐘,萬一火車誤點便麻煩了,但後來我根本是不需要擔心的,往大石田的車就算早到,也會等待我們這班車到達後,等所有人上了車才會開走的。



45分鐘後順利地到達大石田駅



駅前堆砌了這個山形新幹線火車



隱約還看見這個多啦A夢



來大石田的目的當然是要到山形縣最著名的溫泉鄉 -- 銀山溫泉鄉

我們預約了旅館的車來接我們到旅館



開車不久後,司機突然在這個湖前面停了下來,讓我們看看鴨子及白鳥 (即天鵝)



原來這個湖叫德良湖,是尾花沢著名景點,冬天時會有白鳥飛來



約半小時車程便到了目的地 -- 銀山溫泉鄉

由於溫泉街的路很窄,所以司機便在街口放下我們,由旅館職員帶領我們步行到旅館,至於行李便由另外一輛細小的車子轉運到旅館。



今晚我們選擇了這間歷史最悠久的能登屋旅館

能登屋開業超過一百年,是銀山溫泉最有名氣的旅館之一,保留着最完整的大正時代裝修。

由於一直以來在網上的人說如要預約能登屋,一定要打電話預約,雖然我也略懂少許日語,但還是沒信心可以在電話裏和旅館溝通,所以一直不作選擇。直至去年在某日遊討論區看見有人用電郵預約及成功入住,我立即進入旅館網頁,真的給我看見有個版面可以供預約及詢問。在去年10月時,我便儘管試試在那裏提出要求,又恐怕旅館職員不懂英語,便嘗試用我僅有的日語水平去預約,畢竟我也十分希望能夠入住這間著名旅館。

沒多久便收到旅館的電郵詢問詳細資料,經過幾次電郵溝通後,終於預約成功,實在太高興了。



今晚除了我們一組是香港人外,還有另外一組香港人、一組台灣人、兩組日本人及兩個團體。



先在櫃台辦理好入住手續及預約晚飯時間



然後由一位旅館女職員帶我們上房間



我們被分配到這間位於本館2樓的姬百合 (ひめゆり)



12疊的和室很寬廣,房間也很整潔



從這裡眺望出去正正就是溫泉街,這個望川景的房間不便宜,一泊兩食每人要¥15,900。



放下行李後又是趁天未黑趕快出去走走
山形縣內最有名的銀山溫泉是一個充滿大正浪漫氣氛的溫泉鄉,溫泉街面積小小,兩旁是僅三至四層高,擁有超過數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中間有一條小溪,多條木造小橋在溪上縱橫交錯。



這間位於溫泉街盡頭處轉角位的"伊豆こけし工房"開店接近一百年



在八十年代曾經風靡廣大電視觀眾的"阿信的故事",劇中有不少情節都與山形縣有關,例如阿信的出生地及成長地都是在酒田市一帶取景。



在店內有不少"阿信的故事"的劇照



還有劇中出現過,是阿信童年時精神支柱之一的木頭娃娃 -- 小芥子,其原產地就是這裏。



天色又漸漸暗下來,行了一圈我們便返回旅館食等食晚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