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2010新春日本雪、花之旅 - 後感


最初的5天東北旅程中,我再次踏足雪地裏,感受白雪紛飛的情景,開始感到我有少少鐘意咗佢(雪)。


第一次觀看東北雪祭,雖不及北海道的精彩,但亦有其簡單特色。


第一次看樹氷,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製造出這樣奇特的自然景色,令我眼界大開。


第一次到銀山溫泉,在那細小的溫泉街,兩旁的古舊旅館,加上白雪作襯托,原來可以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第一次食米沢牛,入口溶化的感覺令人回味。


除了北海道,東北是另一個吸引我到的地方,雖然曾到過兩次 (包括今次),但還有很多地方要去看,例如福島縣的五色沼、磐梯高原、豬苖代,会津若松,青森縣的青森市、八甲山、弘前、十二湖、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秋田縣的田沢湖、乳頭溫泉鄉。還要再到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流、角館。


再來一次到東北的話,相信也沒足夠時間可以到這麼多地方,但我已決定下次再來東北應該會是賞楓的季節,期待欣賞滿山紅葉的景色。


另外2天的行程重點是賞花,主要是油菜花及櫻花。


由於老公的工作關係,不是經常可以在櫻花季節的時間到日本,記憶中只有兩次,兩次都是在3月尾,但都沒緣看到滿開的情景。


今次碰著2月中的時間,是南伊豆及河津川櫻花開花的時間,便儘管來碰一碰運氣,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給我們看到滿開的景色。第一次在川邊欣賞櫻花,第一次看夜櫻,加上晴朗的天氣,真的開心極了。


結束了9天的開心旅程,又開始期待下一個新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