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2018 新春加拿大黃刀鎮北極光之旅 - Day 5 大奴湖 (Great Slave Lake) 雪地活動


昨晚睡得還算不錯

早上完成簡單梳洗便過去主樓那邊食早餐



  



面前便是結了冰的大奴湖


稍後會玩的雪上電單車




我們竟然是第一組到


簡單的早餐






有即製的煎蛋或炒蛋


早餐後出發開始整天的雪地活動


由於要到湖中冰釣
大家都要去學習駕駛雪上電單車


教練詳細講解如何操作


負責駕駛的團友要試駕一圈
教練認為合格才可出發

我和老公都曾經在北海道玩過
有經驗大致上無問題

原本打算老公負責駕駛
只是因為天氣太冷
呼吸一噴氣時眼鏡便濛了
甚麼都看不見
最後唯有我來做司機


我當然絶對無問題


各人順利合格,可以出發了


半個多小時後來到湖中心





教練好努力在湖上鑽開一個個洞


 



鑽好後大家各自各在洞的旁邊坐下
而達人會派給每人一個釣魚用具
然後在冰上垂釣


老公好專心在等待


當剛開始不久,突然感覺有東西在下面拉條魚絲
我便即時大叫,達人立即過來幫忙
合力一拉,釣到了!


我竟然不用5分鐘便釣到條狗魚 (Northern Pike)
未釣過魚的我幸運地一釣即中
還要是在冰湖上,超感動


此情此景永世難忘


今天比昨天的冷,尤其在空曠的湖上
加上無陽光
估計氣溫可能低至零下40度

看看我們的樣子
只能露出雙眼及鼻
眼睫毛及眉毛都結了冰
樣子都幾攪笑


那條魚已即時給工作人員帶走去處理準備午餐加餸

雖然已肯定了有餸加
但其他團友仍然繼續努力
希望有更多的出現




其間有團友加插足球活動





臨離開前終於有第二條魚出現了



大家開開心心離開去食午餐
  


老公坐在後座全身都是雪


前面的帳篷便是午餐地點


新鮮魚當然用來做刺身


魚質食落有點像日本的鯛魚
第一次食自己親手釣的魚,心情難以形容



午餐只有麵包及湯


麵包是自家手作的,而湯內有雜菜及薯仔
食多幾個麵包,飲多幾碗湯都夠飽



超簡單的午餐,大家都食得開心


第二條魚趕不及處理,只好擺放在外面觀賞


餐後餘興是餵雀仔

大家都拿著食剩的麵包到外面餵雀仔




借來團友的一張相


餵過雀仔後轉去下個活動

雪鞋踏雪尋奇  (Snowshoeing)


一雙雙的雪鞋排放好在雪地上
教練為團友穿上適當尺碼的雪鞋


雪鞋可將人體的重量分散在更大的區域
從而避免在行走的時候完全陷入雪地裏面

曾經在北海道的 Tomamu 玩過一次有過經驗


因為要行路,後來老公索性把眼鏡除了
看不清楚總好過完全看不到


和團友合照

大部份雪上活動的相片都是由黃刀達人沿途為我們拍攝
然後再抄落各人所帶備的USB手指裏,安排週到


  

老公自從上次在北海道玩過後便喜歡上了

一馬當先跟著教練後面


其他人也浩浩蕩蕩跟著向前行


教練沿路為我們講解一些眼前的景物


動物走過的腳印


雀鳥的腳印



還有植物介紹


  




然後來個合照






最後是大合照


其實一大班人玩活動比起只有兩個人玩開心得多
所以跟團也有跟團的好


走了一圈用了大半個小時,然後回到帳蓬

小休後便離開返回小築

回程由老公駕駛


結束了今天的雪上活動


在小屋稍作休息過後便到主屋食晚飯





Ribs 好味





飯後又靜待極光出現
可惜由於雲太厚,後來更落起雪來
估計極光出現的機會不大
最終等到差不多一點
然後失望地回小屋去睡
唯有寄望明晚


2 則留言:

  1. 嘩!超豐富既一天行程。

    你真係幸運,咁快就釣到咁大條魚。我從未釣過咁大條魚架,超羨慕你呀!

    我都plan明年去黃刀鎮,希望係9月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都好興奮
      9月天氣舒服,雖然黑夜時間無冬天咁長,但都有機會睇到極光,仲可以行山及釣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