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2022 慶生日︰Staycation@香港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Hong Kong)

 
老公生日後不足兩個星期又到我生日
由於日子接近關係
舊曆只相差兩日
曾經試過有一年碰著大家同一日生日
不過一個是新曆另一個是舊曆

今年我生日 staycation 選了香港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Hong Kong)

同樣是一泊三食

雖然 check-in 時間是3點
但我差不多4點才到達
反正可享有24小時住宿

酒店為凱悅國際酒店集團的其中一所超五星級酒店
位處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內
於1989年11月21日開幕
在2013年翻新過
現時酒店共有542間客房
大部分房間可俯瞰維多利亞港海景
曾有不少名人入住


平日人不多好快便可以上房了


樓層大堂




訂房時要求了高層





豪華海景客房


窗上的生日佈置可在訂房時要求安排


眺望中環、尖沙咀及維多利亞港景色


當天烈日當空
加上面向西北開始西鈄
太陽光很強很曬


面積有40平方米




浴室








衣櫃



迷你吧





蛋糕亦是生日禮遇
還送上生日卡


雖然是小小的一件餅
但少食多滋味留肚晚餐


食完蛋糕等食晚餐

Package 晚餐有以下三個選擇︰
中菜港灣壹號晚餐套餐
The Grill 池畔餐廳燒烤自助晚餐
茶園Tiffin自助晚餐

中菜不大吸引
燒烤自助晚餐好多年前已食過感覺一般
茶園網上評語不錯
而且不是經常有提供選擇
就決定茶園Tiffin

幸好早兩個月前訂
還好訂到6點第一輪

餐廳位於閣樓





最吸睛要算是這個海鮮吧


生蠔有兩款來自法國
蠔肉比較瘦不過新鮮
凍蝦爽口
螺及青口 (沒入鏡) 還好
蟹覺得一般


沙律及凍盤







龍蝦湯味道濃郁好飲


茶園最具名氣的是這威靈頓牛柳


好食但只能食一件
另還有燒牛肉 (無食)


這鵝肝亦吸引,正!


自助餐送一人一隻即煮龍蝦
有三種煮法︰凍食、芝士焗及牛油香草焗
要了一隻芝士及一隻牛油
龍蝦肉質新鮮爽口味道不錯


食完龍蝦已飽了
還有其他熱盤不過款式不多
不太吸引沒有食所以也沒有影相

有點奇怪是沒有一般自助餐都會有的日本魚生壽司之類的食物
因此其實自助餐整體款式不算多
可能它的賣點便是貴精不貴多
對我來講也好不會過量食滯

開始日落


食到一半突然想到房間應該可以看到日落
然後一支箭怱上房間


雖然是遲了一點
但總算看到半個咸蛋黃




影了幾張相後又回到餐廳繼續未完的晚餐

到甜品時候了
甜品款式不算少




個人一向不嗜甜品
只對日本的較為喜愛
特別是北海道

要了凍櫃內每款一件及兩個馬卡龍
然後每件只食了一小啖
其餘留給老公
坦白講這碟甜品為了影相多過為了食


雪糕是自家製有很多味道
有些也很特別
我對雪糕興趣較大
奈何胃不夠大


老公十分喜愛雪糕要了三款
我也要了兩款 (忘記影相)
每種口味只食了少許因為實在太飽了
檸檬茶也只飲了半杯


最後還有生果


我好像只食了一塊西瓜



自助餐整體感到滿意
食完還未到8點




飯後原本打算回房看電視
不過聽聞當晚有超級月亮
老公提議到灣仔海傍走走
看看是否看到月亮兼幫助消化








可惜環顧一周都沒有
後來新聞報告說要在東南方才看到
我們面向西北當然沒看到


行了約半個鐘已經滿身汗
沒太陽曬但溫度依然高
還是回酒店嘆冷氣好


房間窗外的夜景


第二天早餐在大堂的 Grand Cafe


早餐由6:30開始分3個時段
我訂了最後一段由9:30開始








自助早餐款式很多


















蛋料理有幾種選擇
我要了 Egg Benedict (因為自已不會煮)


老公要奄列




點心加粥



日式麵豉湯



雲吞菠菜麵


其實還有其他沒入鏡


生果是老公的因為我已食不下了


自從沒去旅行後早餐食量亦下降了
餐後打算去酒店泳池轉個圈雖然不游水
後來忘記了

外面熱辣辣
仍然是躲在房間







食了兩餐還有一餐下午茶

外帶的茶園Tiffin下午茶
由於4點才 check-out
有足夠時間在房間食
不怕在途中又弄翻了


特製的外賣盒好精緻
曾在上一篇跟網友談論過酒店下午茶的外賣盒
上次半島酒店的實在太差
原來有不少人都有出事


分三層
左邊是咸點、中間是鬆餅、右邊是甜點
還有兩個茶包


這個設計好得多






坦白講我不懂欣賞這種下午茶因為很少食
幾次食都是 staycation 包
很難評論味道如何

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來年的生日可以不用再留在香港度過



4 則留言:

  1. 望落自助餐真係一如評論講咁高質。

    不過三餐真係要好大胃口先可以回本😝

    回覆刪除
  2. 三餐啲食物都好吸睛,尤其甜品類好像特別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高級級酒店嘅食物都有一定水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