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07/08年末年始日本之旅 - 第11天


1/1/2008 (星期二)

名古屋 – 早上返香港 (老公+仔仔)、熱田神宮及Aeon Mall (自己)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早上,老公和仔仔未夠7點已經攜着大部份的行李離開酒店坐名鐵到機場,
他們會乘搭早上10:00的飛機由名古屋先返回香港,我會獨自在名古屋逗留多一天。

他們離開不久,我也起床梳洗執拾行李離開酒店到東橫Inn放下,然後去食早餐。

今次特別多留一天,主要目的是想感受一下日本毎年年初的大減價。
雖然在日本購物對我來說己不太瘋狂,但對一些比較喜愛的牌子,
每次去到亦總會去望望,遇到合意的也會買少許。這次碰巧在這段時間來到,
所以便想去體驗一下。

從網上得到的資料,名駅及榮內的百貨公司及商場在1月1日會全部休息,
但亦搜尋到離名駅不遠的熱田區有間Aeon Mall會照常營業,還會開始減價及售賣福袋。

去東橫Inn途中經過Bic Camera,已經有人在門口排隊等開門買褔袋。


1月1日是日本的新年,不少日本人當天會到一些神社及神宮去參拜及祈福,
我亦在附近找了一間去趁熱鬧,坐名鐵10分鐘便到了熱田神宮。

一到車站,已感到很多人,車站有清楚指示去神宮的方向,我也跟着人群走過去。

神宮入口兩旁擺放了很多祭典的食檔,伸延至裏面,走了一段路才到達神宮。


看見很多人買(御守),我也買了幾個給屋企人。


有人拋銀祈褔。


又有人求簽(200yen一次)。


趁完熱鬧離開神宮便坐名鐵到熱田駅去Aeon Mall。車站外有免費shuttle bus,
可是找不到正確位置,後來打算步行(約15分鐘),但是行了一段路後終於要返回車站,最後決定坐的士。上到的士,司機告訴我知有巴士到,還指出正確位置,
後來終於見到了。

約5分鐘便到了Aeon Mall,日本的Aeon Mall 裏必定有間Jusco(吉之島),
當時商場內已有不少人。


先行了一圈,很多商舖都有售買福袋,一大袋很吸引人,但是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不敢買太多(還有明天),最後買個Body Shop的福袋(3,150yen)給自己
及一個Nike福袋(10,000yen)給老公。


Nike福袋裏面貨品總值36,400yen


食完午餐(麥當勞,因其他食店太多人排隊),買完福袋已經很累,
所以要返回酒店休息。

在吉之島supermarket買的Hello Kitty便當(900yen),味道唔錯。


在熱田神宮買的御守。


晚上去了東橫Inn樓下的Pepper Lunch食飯。


睡在床上看電視,有個元旦遊戲節目見到野田妹(上野樹里)和千秋王子(玉木宏)做嘉賓。


面向電視的右下角正預告交響情人夢特別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