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08初秋東京及長野(駕車)七天遊 (Day 6)


3/10/08 (Fri)

新宿 - 築地魚市場 - 上野 - 佐野Premium Outlet - 新宿

住宿: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新宿 (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今早會去築地食早餐,來了東京多次,今次才是第2次到築地。約8時半左右到達築地場內市場,看看上次食那間壽司大,依然十分多人,看情況起碼要等2個小時,因此退而求其次選擇隔鄰的大和壽司,曾聽說大和壽司也不錯,不過亦有人投訴店內的人的態度不及壽司大的好。雖然門外也有很多人排隊,但大和壽司佔有兩間舖,所以人流也去得比較快,等了半小時便有位了。




¥3,500的壽司set只得七款壽司,另送一碗麵鼓湯。魚生新鮮程度還算不錯,但不及壽司大的抵食,雖然壽司大貴了少許(只有百多日元),但有11件壽司,始終還是壽司大的好。不過要我等2個小時,確實太浪費時間,我想我不會再等,嚐過一次就夠了。



個人認為築地在東京來說,魚生海鮮的確是不錯的。但如果離開東京,其實有不少魚市場比築地的更新鮮,更價廉物美。尤其一些近海的城市,就例如去年到過的金沢,在近江町市場那間山さん的海鮮丼(請看以下圖片),¥2,625(只是百多元港幣)已經超級超值。那16種的配料真的淨食都飽,魚生絕對比築地的新鮮。



當然還有北海道的海產,想起那些蟹、三文魚籽、帶子、海膽..... 令人垂涎欲滴。

因此築地對我來講,再來東京也不會是一個必定要來的地方。

食完壽司,在場外市場逛了一會,便坐地鐵到上野買手信,然後返回酒店放下。

跟着行去新宿新南口的巴士站裏買車票到佐野的Premium Outlet,行outlet好像已成為我們去日本旅行其中一個必到的地方。

近年,我本人真的很喜歡行outlet,喜歡程度多過百貨公司,喜歡它地方大、牌子多,雖不是每個牌子都會看,但有些必有的牌子一定會進內看看,往往在這裏買到些合意的物品。

由新宿至佐野Premium Outlet可以乘坐於新宿新南口巴士站的高速巴士マロニエ新宿号至佐野新都市バスターミナル,車費每人¥1,300,車程約1個半小時,十分方便。



去到outlet已是下午兩點半多些了,我們還未食午餐,outlet食肆選擇不多,老公選擇了這間くろ麦。



食完午餐已3時多了,要把握時間繼續行



直至5時多,差不多要離開了,拿着戰利品去巴士站,乘坐5:50pm開出的巴士返回新宿。



利用這自助售票機買巴士車票



到達新宿已是晚上約7時半,把戰利品拿回酒店,然後去食晚飯。

還記得我們第1天到達新宿時,親身到這間六歌仙訂位。

8時半去到,可能是星期五,感覺頗多人,很快便安排到座位給我們,還是一間個室。



由於只得兩個人,所以選擇了最便宜的雪の宴 - 黒毛和牛の焼肉とタラバ蟹燒肉食べ放題,時間90分鐘,每人¥6,300。

牛有六款及雞、豚肉和一些內臟,蔬菜、海鮮(蟹,帶子,蝦、魚及魷魚),還有湯、飯及拉麵提供。我們只食了牛、海鮮、蔬菜、一碗湯及蟹粥,只有追加了牛和海鮮。

六歌仙這間食店在日遊的網上已流傳很久,旅遊書也有介紹,評價大致都是讚多過彈。既然如此,我也姑且到此一試。

我的結論是一次已經足夠。

或許我在未曾到過此食店前,已經食過一些比較高質素的和牛(神戶牛,飛驒牛、佐賀牛),所以這裏的和牛,不屬於太好,但亦不算太差,算是中等,不過也有追加

至於海鮮方面,蟹只是一般,當然不及北海道的好,蝦亦是一般,魚就真的麻麻,最好是帶子,食完2隻還追加了4隻。

總括而言,如果未試過的,亦可以一試,試過認為好的也可以再試,但對我來說,試過一次已足夠了。

還有一樣要提的是90分鐘對食燒肉來說,時間真的短了點。為了想要儘量食多些,往往食得比較急,又要經常看錶,不能慢慢品嚐食物的味道,加上燒是需要時間的,總不能把未熟的放進口裏面。因此,我還是喜歡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慢慢地燒、慢慢地食和慢慢地享受。



這個甜品柚子雪糕很好味



食完六歌仙,我倆慢慢步行返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