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09春の北海道之旅 (18) - 完結篇


由預訂機票、行程編排及至訂酒店及上網租車,歷時9月個的準備,終於如願以償,一切都在掌握之內,順順利利地歸來。

北海道 --- 一個令人難以抗拒的地方,越去得多,越想再去。它沒有璀璨繁華的城市,沒有古蹟文物,換來的是大自然景色,花草樹木、湖光山色、溫泉美食。

春天的北海道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經過嚴寒的冬天後,花草樹木開始甦醒了,開始給大地加上色彩。

芝櫻,今次的旅程亦是用芝櫻作為藉口而計劃的,並不是很多人都認識這種花,我也是近年從旅遊書裏得知。有別於櫻花,芝櫻在日本不是隨處可以看見,所以更加覺得它特別,更想一睹它的風采。

美食,北海道四面環海,魚類海產非常豐富,新鮮程度毋庸置疑。北海道的牛乳享負盛名,奶類製成品例如︰芝士、蛋糕、麵包、餅乾、朱古力及其他甜點都令人回味。

溫泉,北海道有不少溫泉區,每個溫泉也有不同特色,就好像今次去過的十勝川溫泉美人湯。
春之北海道已曲終人散了,下次的北海道之旅已鐵定為秋之北海道。因為︰

我要去層雲峽登旭岳賞紅葉。
我要去能取湖看珊瑚草。
我要去釧路濕原。
我要去支笏湖。
我要去定山溪。
我要再去富良野、美瑛一帶。
我想看看秋天的道東三湖。
我想到厚岸食蠔。
我想再食きんき魚。
我想再食Snaffle's 的 cheese omelette。
我想再食Le TAO 的 double cheese cake。
我想再食六花亭的香酥奶油批。

我要..........   我想...........


太多的我要及我想,因此這個秋之北海道旅程雖不近亦希望可以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