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09春の北海道之旅 (6) - 小樽篇


約11:50到達札幌,急忙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便趕去坐火車到小樽。

1點多鐘才到達小樽,跟著便去食午飯,今次來小樽不是食壽司,
是來這間若鶏時代なると食炸雞。




若雞是岩手縣的氣仙沼出生的BB雞,40-45日大,以鹽作簡單調味,
炸至金黃,外層香脆。



我和老公分別要了一個おすすめセット
(若鶏、生寿し5カン、茶わんむし、小サラダ和お吸物)及若鶏定食。



一人半隻雞,外皮炸得好脆,肉質不乾,味道不錯,
可惜食到一半左右開始感到有些膩。

不好炸物的老公反而把半隻雞食清光,相反我食剩了一大塊雞胸肉。

食完午飯已差不多兩點,這次來小樽的目的除了食雞外,另一個目的是食下午茶。

外面還是下著微雨,我們散步至小樽運河,途中經過舊手宮線跡地。



舊手宮線是北海道最古老的鐵道,亦是全國第三條古老鐵道之一

在淺草橋拍照



小樽已是我們第4次來,之前兩次冬天及一次夏天,
我們不打算再花時間看那些音樂盒及玻璃飾物。沿著兩旁商店的街道步行,
發覺開了不少新的店舖,經過六花亭及北菓樓,進去逛了一會,
然後去到我們的目的地 - Le TAO



來 Le TAO high tea,要嘗嘗它出名的Fromage Double (Double cheese cake)。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太好甜品,自己亦不太喜歡食cheese cake,
但對日本的cheese cake 卻很喜愛,可能日本牛奶和外國牛奶不同,
所以造出來的芝士味道也不同,我較喜歡日本芝士。

真的好好味,可惜又是要冷藏,又不可以帶回香港,殘念!

食完Tea後,我們便坐巴士回到小樽駅,然後坐火車返回札幌,
結束這不足4小時的小樽之行。雖然有些怱忙,但已完成我來這裏的目的,
下次來北海道時我依然會再來小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