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8 春の四國︰高知 (足摺岬)


昨日身處高知最南端,今天前往四國最南端足摺岬

由旅館出發約需一小時



足摺岬屬於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



中浜万次郎像


中浜万次郎 (ジョン まんじろう) (John Manjiro)
幕末和明治初期的翻譯家,英語教師
原是土佐的漁民,1841年 (14歲) 在海難中被美國捕鲸船救起
後在美國滯留約7年,接受了美國學校的教育
万次郎歸國時帶回了英語、數學、測量、航海術、造船技術等學識
影響了坂本龍馬等人


原來土佐有不少偉人


向遊步道直進


足摺岬修建了圍繞著山角的全長約 2 公里的遊步道


上面便是展望台





岬上矗立著被亞熱帶植物覆蓋的高約 80 米左右的斷崖


又再看見無際的太平洋

  




遠望足摺岬灯台



隨後從展望台走向灯台


途經三個足摺七不思議






另一邊的展望台


  




近看足摺岬灯台




講開日本灯台數目
直到目前為止原來已經去了13個

然後順道到停車場對面的金剛福寺


金剛福寺是四國88個寺院中第38號寺 (霊場)




園內種了不少亞熱帶植物


大師龜是金剛福寺的吉祥物,相傳此龜曾載弘法大師到足摺岬對出的岩石修行


金剛福寺旁有足摺亞熱帶自然植物園


繼續向前往是白山神社



神社對面往下走到海邉可到達著名的白山洞門

其實不需往下走在旁邊的万次郎足湯內往下望便可一目了然
只可惜遇著足湯休館


以下照片攝於足湯內 (取自網上)


那麼唯有用腳行落去


沿梯級一直向下走




終於來到洞門面前


在足摺岬附近有不少大大細細給海水腐蝕的洞穴
其中高16米、闊17米的白山洞門是最大的一個
在1953年被高知縣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剛才下來算是輕鬆
現在要向上走看見這梯級真要命


經常行山的老公行得較快
加上還要走回頭路到停車場取車
老公決定先走跟著去取車
由得我自己慢慢上
然後在足湯門口會合
那麼便不會浪費時間


當我到達足湯在門外坐了不夠5分鐘老公便到達
可想而知我行得有多麼慢

4 則留言:

  1. 我去嗰日落雨, 落去白山洞門行咗一小段就返轉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係足湯休館,我都唔想落去了

      刪除
    2. 咦,呢個洞好似响邊個廣告見過。啲相又無人咁,其實我有次去靜岡啲景點又係無撞到其他人,行下行下有啲驚。

      刪除
    3. 我相信咁樣嘅洞响日本都應該唔少...
      如果係日光日白感覺會好D嘅...

      刪除